邢海明大使出席“第八届韩中经济合作论坛”发布会
2022-04-27 09:24

4月25日,邢海明大使出席“第八届韩中经济论坛”发布会并致辞。

邢海明强调,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给人类提出了必须严肃对待的挑战。习近平主席在上周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年会开幕式上首次提出了全球安全倡议。安全是发展的前提,人类是不可分割的安全共同体。我们愿同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一道,让全球安全倡议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世界变得更加和平、更加安全、更加繁荣。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均取得快速发展,收获丰硕成果,惠及两国和两国人民。中韩建交以来,双方经贸合作成果举世瞩目。去年中韩贸易逆势上扬,突破3600亿美元,比建交初期扩大了70余倍,大幅刷新历史记录,展现出两国经贸合作的巨大潜力。

韩国世宗电信会长金亨珍表示,中韩建交三十年以来,双边关系发展并非一帆风顺,但历史证明,中韩两国合则两利,只有不断化解矛盾和分歧才能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两国在基础设施、产业园区等领域在第三方市场合作前景好、潜力大,中韩第三方市场合作不仅有利于两国企业强强联合开拓新市场,也会给参与合作的第三方国家带来发展机遇。

韩中经济合作论坛由韩中民间经济协力论坛(民间组织)主办,致力于推动中韩企业间经贸合作与交流,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