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为“中韩记者对话会”致辞
2022-04-27 09:28

4月26日,由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国际交流财团共同主办的“中韩记者对话会”成功举办。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致辞,韩国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国际交流财团理事李钟国和中韩两国主流媒体代表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过去30年的历史充分证明,中韩关系的发展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为地区和世界和平稳定与繁荣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中韩关系持续向好发展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这是由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决定的,不会因一时一事而改变整体方向。

邢海明强调,媒体不仅是社会进程、国际交往的见证者和记录者,更是社会进步、双边关系发展的参与者和推动者。希望各位记者朋友牢牢把握中韩关系的主流和方向,积极报道彼此国家情况和两国关系,充分展示真实的中国、真实的韩国,增进友好感情,促进互利合作,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李熙玉表示,“韩中记者对话会”为两国媒体记者提供了有益的对话平台。期待两国记者通过本次活动进行坦率交流,增进相互理解,为韩中关系发展增添助力。

李钟国表示,今年是韩中两国建交30周年,两国应回顾总结过去30年的成果和经验,发展更加成熟稳定的未来合作关系。增进民众感情是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基础,因此希望今天两国媒体界人士深入交换意见,助力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加丰硕的果实。

中韩主要媒体代表就加强两国媒体交流,增进民意感情,发展双边关系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