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彰特大暴雨中 勇救2名韩国老人的中国公民
2022-08-17 16:08

   8月17日,受邢海明大使委托,使馆领事参赞邓琼向特大暴雨中勇救2名韩国老人的中国公民林成奎颁发表彰状。

    邓琼专程赴林成奎家中慰问,详细了解其工作和生活状况,表示林成奎在首尔暴雨中临危不惧,向被困的韩国公民施以援手,发扬了见义勇为、助人为乐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展现了在韩中国公民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为中韩友谊作出贡献。 林成奎感谢使馆的表彰和慰问,用质朴的语言表示,“不觉得这是了不起的事情,在那种情况下,任何人都不可能见死不救”。

8月8日下午,住在首尔铜雀区半地下室的韩国籍80多岁李姓夫妇遭暴雨围困。在危急关头,住在同楼的中国公民林成奎冒着暴雨拆下防盗窗,冲进房间将两人救出。李女士事后称若没有林成奎相救,夫妻二人可能已不在人世。事件发生后,韩国媒体及网友都对林成奎义举高度评价,称其“市民英雄”“乐于助人”“令人感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