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使馆举办“领保进企业、进侨社”系列活动
(2019-04-29)
2019-04-29 08:55

  近日,驻韩国使馆结合对中资企业进行安全巡视,开展“领保进企业”活动,并分别在旅韩华侨居住较为集中的首尔和京畿道举办“领保进侨社”系列活动。大仁轮渡有限公司等6家中资企业员工,以及来自韩国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富川市中国共同体的100余名侨民参加上述活动。

  驻韩国使馆王鲁新公参一行巡视了有关企业的办公场地,并向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的安全生产运营情况。王公参转达了国家对我海外企业、员工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视和关心,对相关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要求在韩中资企业进一步提高安全风险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和防范工作,遏制重大事故发生。

  在“领保进侨社”活动中,主管领事向侨民介绍领事保护常识和在韩生活注意事项,并通过案例分析,重点就近期频发的换汇、电信诈骗案例讲解预防和应对方法,提醒大家多关注使馆发布的各类提醒,学习和遵守当地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活动还邀请相关辖区警察署负责人介绍韩国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等知识。

  中资企业员工和侨民纷纷表示,使馆把领保知识送上门,使他们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也切身感受到祖国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