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使馆赴国民大学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9-09-24 08:05

  9月20日,中国驻韩国使馆赴国民大学开展“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该校中国留学生120余人参加。

  邓琼参赞在讲话中表示,留学生的安全,不仅是父母亲人的牵挂,也是祖国的牵挂。中国驻韩国使馆高度重视在韩留学生的安全与合法权益,多渠道多形式为同学们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服务。希望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领侨处梁少杰副领事结合日常领保案例,以案说法,提醒同学们遵守当地法律法规,警惕高薪“跑腿”、高价换汇等形形色色的诈骗陷阱,及时查看使馆发布的领事提醒,了解最新安全动态信息,安排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

  活动还邀请首尔中部警察署崔冶吉娜警官介绍韩国法律法规、防范毒品、报警等相关知识。

  讲座结束后,邓琼参赞与国民大学国际交流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此次活动受到留学生及校方的积极好评。校方表示,该校目前有中国留学生1000余人,今后愿同使馆进一步加强交流与沟通,共同维护好中国留学生的在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