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使馆赴京畿大学开展“领保进校园”活动
2019-09-30 10:25

 

  9月25日,中国驻韩国使馆赴京畿大学开展“领保进校园”宣讲活动。邓琼领事参赞、力洪教育参赞、使馆工作人员及中国留学生等200余人参加。

  邓琼参赞在讲话中表示,中国驻韩国使馆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外交为民”,高度重视在韩留学生的安全与合法权益,积极为同学们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服务。希望通过领保知识讲座,为同学们穿好“防护衣”,帮助大家在韩国平安留学。

  领侨处梁少杰副领事结合日常领保案例,以案说法,重点就电信诈骗、兼职诈骗、换汇诈骗、虚拟绑架等高发案件进行宣讲,提醒同学们在韩留学期间遵纪守法,及时查看使馆发布的领事提醒,了解最新安全动态信息。

  水原龙仁警察署安惠利警官介绍了韩国法律法规、报警常识等,提醒大家远离毒品,注重身心健康。

  力洪教育参赞在总结发言中勉励同学们努力学习、积极进取,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真正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以优异的成绩报效祖国。

  讲座结束后,邓琼参赞一行与京畿大学校长金仁圭进行了工作交流。校方积极评价使馆举办的“领保进校园”活动,表示愿同使馆一道,共同做好京畿大学中国留学生相关工作,实现平安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