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韩驾车请留意:韩国实施“安全速度5030政策”
2021-05-25 10:31

       根据新版《道路交通法》,韩国于4月17日起全面实施“安全速度5030政策”。据此,市区干道限速下调为50公里/小时,住宅、学校附近道路限速下调为30公里/小时,城际高速公路限速不变。新法加强了对超速驾驶的处罚力度,违者将被处以最低3万韩元的罚金并扣分,严重者可能面临吊销驾照和刑事处罚。

  注:累计扣分超过40分将暂停驾照效力。

 

  韩方调查数据显示,新规实施后,城市交通事故发生率将降低24.1%,因交通事故造成的重伤概率将降低21.5%,死亡概率将降低30%,而行车时间仅多出2-3分钟。

  我馆特此提醒广大在韩中国公民:请您为自身和他人安全负责,事先详细了解上述政策变化,务必严格遵守新版交规,文明守法行车,宁等一分、不抢一秒。乘车时无论坐在哪个位置均应系好安全带,切勿超速行驶、以身试法,坚决杜绝无照、饮酒或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