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发表2023新年寄语
2023-01-01 08:57

    2023 新年伊始,邢海明大使在韩文《中国》杂志发表新年寄语,回顾中国和中韩关系在过去一年取得的重要成就,展望两国关系发展光明前景,全文如下:

    时光荏苒,2023如期而至。值此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向《中国》杂志的各位读者及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中韩关系的两国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和祝福。

    回首刚刚过去的2022,对中国和中韩关系而言,可谓收获满满,意义非凡。这一年,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为世界呈现了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冰雪盛宴。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科学谋划了中国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因时因势优化防疫政策,战胜疫情的曙光就在眼前,中国式现代化不断迈向新征程。

    这一年,中韩关系进入“三十而立”之年。双方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行丰富多彩的纪念庆祝活动,回顾总结中韩关系三十年来的发展成果和成功经验,祝福两国关系在新的三十年不断取得更大发展。习近平主席同尹锡悦总统保持密切沟通,就推动中韩关系提质升级达成重要共识。中韩战略沟通不断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破浪前行。两国贸易额再创新高。“中韩文化交流年”完美收官,第九批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魂归故里,两国友好更加深入人心。

    彩虹和风雨共生,机遇和挑战并存。唯有坚韧不拔、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才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展望2023,我们对中国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中国将不断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同各国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中国将以更加负责任的大国担当,积极参与国际地区事务,应对全球性挑战,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展望2023,中韩关系发展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中韩有着数千年的友好交流历史,有着坚实的务实合作基础,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当前两国各自发展均处在关键阶段,中韩关系面临提质升级的新机遇。韩国俗语说,冬不去春不来。相信随着我们战胜疫情,两国交流合作将会更密切,人员往来会更活跃。期待不久的将来,张家界景区重新迎来韩国朋友们的欢笑,亲切的中文再次回荡在首尔明洞的街道。我和中国驻韩大使馆的同事,愿同两国各界朋友携手努力,落实好两国元首达成的重要共识,续写中韩友好合作的新篇章。

    历添新岁月,春满旧山河。祝愿中韩关系在新的一年不断取得更大发展,恭祝各位朋友幸福安康、万事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