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天津市副市长杨兵一行
2023-01-19 19:30

1月19日,邢海明大使会见在韩国访问的天津市副市长杨兵一行,驻韩国使馆经商公参谷金生、天津市政府副秘书长于鹏洲、商务局局长孙剑楠等在座。

邢海明介绍了中韩关系近况并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与尹锡悦总统实现历史性会晤,就深入推进中韩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韩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中韩经贸合作再创新高,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天津市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和亚欧大陆桥最近的东部起点,也是韩大企业集团在华投资的重要布点。2023年是中韩关系迈向“不惑”的开局之年,很高兴看到天津市与韩国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衷心期待天津市进一步加强与韩国企业及地方的合作,为下一个中韩共同繁荣发展的三十年贡献力量。

杨兵表示,天津市在对韩经贸合作中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和资源优势,SK集团、三星电子、三星电机、LG化学、现代汽车等韩国大企业均在天津有布局。这次率天津市政府代表团访韩期间还将走访相关企业,推动在天津滨海新区的投资发展。同时访问仁川市政府,就天津市与仁川市结好三十周年深化交流。未来天津市将进一步加强与韩国在更多领域的合作,共享中国大市场发展红利,推动中韩经贸合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