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国会副议长
2023-01-31 21:05

近日,邢海明大使分别会见韩国国会副议长金荣珠(共同民主党籍)、郑宇泽(国民力量党籍),就中韩关系等交换意见。

1月30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金荣珠副议长。邢海明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邻居、分不开的伙伴。去年双方共同纪念了中韩建交30周年,“中韩文化交流年”顺利收官。两国经贸合作持续深化,去年双方贸易额达3623亿美元,韩国超过日本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去年中国隆重召开中共二十大,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谋划了中国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中国将为地区乃至世界发展提供更多新的动力。当前中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前景可期。双方应牢记建交初心,继续促进相互交流,深化产供链等领域合作,推动中韩关系取得更多惠及两国人民的成果,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早日补回来。邢海明还就疫情防控等问题阐明了立场。

金荣珠表示,中国地大物博、风景多姿,且同韩国距离近、文化相似度高,是韩民众最喜欢去的旅游目的地国家之一。我曾多次访华,在有关国际多边场合也同中方同事进行了良好合作。过去几年受疫情影响,两国人员交往一度停滞,给国民感情带来一定负面影响。希望双方加强沟通,早日推动解决当前面临的问题,为后疫情时代两国各方面交往创造条件。我本人愿为此发挥积极作用。金荣珠重申韩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

此前,邢海明大使会见了郑宇泽副议长。邢海明介绍了过去一年中韩关系发展,表示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共同致力于深化两国关系发展,促进两国当前和长远利益。邢海明就中方关心的问题阐明立场。郑宇泽表示,我高度重视中韩关系,无论是担任地方领导和议员期间都将推动中韩关系发展作为重要工作。我愿同邢大使共同努力,继续推进两国关系向好发展。郑宇泽表示,韩方坚持一个中国原则,无论是韩国政府还是韩国国会,都将坚持这一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