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向韩亚航空代表理事赠感谢牌
2023-02-16 13:14

    2月15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亚航空代表理事元裕锡并向其颁发感谢牌,感谢韩亚航空为中韩友好合作作出积极贡献,特别是为梨泰院踩踏事故中不幸遇难的中国公民家属提供积极帮助。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密不可分的友好近邻,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新冠疫情暴发前,中韩间每周往返航班达1200多架次,年度人员往来多年突破1000万人次;中国是韩国公民最大出境旅游目的地国,韩国是中国公民第三大出境旅游目的地国。去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在全球经济低迷大背景下,中韩双边贸易额逆势上扬,创下3623亿美元的新纪录,韩国超越日本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远亲不如近邻”,维护好、巩固好、发展好中韩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许多国际机构看好今年中国经济发展前景,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发展将为韩国等周边国家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邢海明指出,近来中韩在人员出入境问题上出现风波,给两国人员往来造成不便。我注意到,韩国领导人日前表示,要在不阻碍韩中两国国民交流前提下考虑自华入境新冠检测措施等防疫措施。希望双方相向而行,为恢复人员往来和各领域交流,进而促进民心相通创造条件。

    元裕锡感谢邢大使和中国大使馆予以支持鼓励并表示,韩中关系健康稳定发展符合双方利益,韩国航空业热切期盼两国人员往来早日恢复。韩亚航空高度重视中国业务,疫情前运营多条韩中间航线。今后也将积极为中国乘客提供优质服务,为两国重启线下交往做好保障,为韩中关系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