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韩饮食文化交流会在韩成功举行
2023-03-08 14:50

3月8日,由韩国中国商会主办、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及多福株式会社协办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中韩饮食文化交流会在韩成功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夫人谭育军、韩国中国商会执行会长俞海燕、中国建设银行首尔分行行长王玉洁、中国农业银行首尔分行行长荆沂萍,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申京淑、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会长林洪根、韩国多福株式会社代表李奎镐等出席。

谭育军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比邻而居。经过千百年来的相互学习借鉴,两国人民共同创造了灿烂的东方文明。1992年建交后,中韩关系实现全方位发展,文化交流也日益成为新时代推动两国关系蓬勃发展的不竭动力。中国有句俗语叫“民以食为天”,韩语说“金刚山也是食后景”,理解对方国家文化首先要从饮食文化开始。希望大家以今天的交流会为契机,更直观地体会两国文化的紧密交融以及和而不同,增进了解、深化友谊的同时为中韩关系发展积蓄更多友好力量。

林洪根表示,热烈祝贺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到来。今天韩中两国的女性同胞相聚一堂,体验两国饮食文化共通之处,具有十分重要意义。当前疫情形势向好,希望韩中两国加强交往,不断提升友好合作水平。

李奎镐表示,今年是韩中建交31周年。建交以来,两国经贸合作实现巨大发展,中国常年占据韩最大贸易伙伴地位。作为经济界人士,我深感深化韩中经贸合作十分必要。希望在座的各位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体验并感受两国文化,增进相互友谊,为韩中经济文化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