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长
2023-03-18 08:34

3月17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国会文化体育观光委员会委员长洪翼杓。

邢海明表示,前不久,中国全国两会胜利闭幕,习近平主席全票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及中央军委主席,中国将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实现更稳定、更长远的发展,也将为地区乃至世界稳定繁荣提供更多新的动力。中韩是友好近邻,建交31年来的跨越式发展为两国关系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前,疫情影响逐渐消散,中韩人员往来开始恢复活跃,中韩关系面临新的机遇。中方愿同韩方共同努力,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助力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洪翼杓表示,韩中两国是搬不走的邻居,建交31年来两国关系发展的巨大成就在国与国关系中是不多见的。历时三年的新冠疫情给全球人员往来造成很大影响,韩国国会和我本人高度重视中韩人文交往,愿积极推动两国政治、文化、体育、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重回疫前水平,为增进两国民众相互理解、发展韩中关系作出积极贡献。我曾多次访华,在中国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本人期待再次访华,也欢迎中方各界人士来韩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