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在线出席“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论坛”
2022-06-20 09:48

    

     6月17日,韩国国会徐瑛教议员室和韩中交流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中韩建交30周年纪念论坛”在国会成功举行。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和韩国国会议员徐瑛教、韩国法学院院长李基秀、韩中交流促进委员会委员长李昌虎等线上线下出席或致辞。

邢海明表示,短短30年,中韩关系从无到有,取得飞跃式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重要利益,也为促进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积极贡献。这一成就凝聚着两国几代领导人的心血,源于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是值得我们珍惜的宝贵财富。中韩关系好,两国受益,地区受益,世界受益。不管内外形势如何变化,我们都应坚持两国友好合作的意志和决心。

面向未来,中方愿同韩方秉持相互尊重、合作共赢、维护和平、开放包容的原则,共同夯实政治互信基础、激发务实合作潜能、维护国际多边秩序、打造人类命运共同体典范。希望与会嘉宾深入交流沟通,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中韩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作出贡献。

徐瑛教表示,韩中两国建交30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面向未来,希望本次论坛成为韩中两国进一步推动共同发展、深化友好交流的契机。期待与会嘉宾深入交流,探索韩中交流合作新战略、新方案,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李基秀表示,韩中两国建交以来,人文交流活跃,相互了解不断深入,各领域务实合作蓬勃发展,双边关系持续深化。中国是韩国重要近邻,韩国各界人士高度重视韩中关系,愈发认识到两国实现共同发展的重要性。希望两国专家学者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共同描绘韩中两国未来30年发展蓝图。

与会嘉宾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30周年。回首过去,两国相互尊重、相互信赖、相互合作,推动中韩关系不断走深走实,为未来双边实现进一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相信中韩关系将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取得更大更好发展。

本次“中韩建交30周年论坛"旨在加强中韩两国学界沟通交流,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建言献策。两国专家学者围绕如何加强务实合作、增进中韩文化交流、深化民间友好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