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韩国金融监督院信息发布会活动
2024-03-29 23:55

3月28日,邢海明大使出席韩国金融监督院针对外资机构的监管信息发布会(FSS SPEAKS 2024)并致辞。

邢海明表示,中韩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建交32年来,两国经贸关系快速发展。2023年中韩贸易额超过3100亿美元,相互投资累计超2500亿美元。中韩经济合作深度交融,不仅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巨大利益,也为世界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邢海明强调,当前中国经济保持回升向好态势,2023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5.2%,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高达32%,中国依然是拉动全球经济增长的最重要引擎。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还提出要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就是要以科技创新为主导,大力培育新产业、新模式、新动能,推动产供链优化升级。中国一直坚持金融市场高水平对外开放,近年来对标高标准国际规则共推出了50多项开放措施,包括完全取消银行保险机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放宽对外资机构在资产规模、经营年限等方面的要求;大幅扩大外资机构业务范围等。去年中国还新成立了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就是要进一步完善监管体制机制,提高金融监管水平。我们愿与各方一起携手加强跨境金融监管合作,共同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构建公正高效的全球金融治理格局。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将给国内外投资者提供无限可能的市场机遇,并为世界经济复苏和增长注入更多更强动力。

韩国金融监督院院长李卜铉表示,2024年韩国有望摆脱高利率、高物价, 重新焕发经济活力。在金融产业数字化转型变革大背景下,金融监管如何平衡好约束与激励是重要课题之一。韩国金融监督院将进一步优化调整金融监管体制,强化金融稳定保障体系,完善外资金融机构在韩发展过程中的不公正、不合理制度,为在韩经营发展的外资机构营造更加良好的投资与金融环境。

美国、法国、日本、英国等国驻韩大使和世界银行代表也参会并发表了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