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传承中韩友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20-06-17 18:42
 

6月17日,邢海明大使在韩国国立首尔大学发表题为《传承中韩友好,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演讲。

 

邢海明表示,当今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韩同处东亚,既是战略合作伙伴,也是国际多边主义和经济全球化的坚定维护者,在层出不穷的风险面前,两国既是互惠共赢的利益共同体,也是并肩前行的责任共同体,更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两国应携手努力,丰富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构建“防疫发展·交流互鉴·和谐繁荣共同体”,放大双边合作正能量,共同开创造福全人类的繁华盛世。期待两国学子传承中韩友好,推动双边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邢海明还就中韩关系、中美关系、朝鲜半岛形势、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等回答了现场听众和记者的提问。

 

吴世正校长代表首尔大学欢迎邢大使到访,表示首尔大学重视中国和韩中关系,同中国200余所高等院校保持密切联系,愿继续致力推进韩中教育领域交流合作,培育更多韩中友好接班人,为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首尔大学创立于1946年,是韩国最高学府。现有50
00余名教师、2.7万余名学生,其中有500余名中国留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