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安全为繁荣发展护航 稳定的香港前景光明
2020-06-23 09:21
    6月17日,邢海明大使在《首尔经济新闻》上发表题为“安全为繁荣发展护航,稳定的香港前景光明”的署名文章,介绍了全国人大通过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相关决定的有关情况,表示此次立法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保持香港繁荣稳定提供了法律保障,是落实“一国两制”的有力实践,相信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安全为繁荣发展护航,稳定的香港前景光明  

  中国驻韩国大使  

  邢海明  

     

  中国全国人大通过香港国家安全立法相关决定,为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保持香港繁荣稳定提供了法律保障,是落实“一国两制”、利国利民的大好事。  

      此次立法是中央爱港护港责权所在。国家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其相关立法属于国家立法权力,这是国际通行做法。由于历史原因,香港未能就维护国家安全专门立法,这种“真空”状态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特别是去年“修例风波”中,“港独”组织和激进势力活动猖獗,暴力活动不断升级,严重践踏法治和社会秩序,严重破坏香港繁荣稳定,严重挑战“一国两制”原则底线,是对国家安全的破坏,更是对香港市民各项权利和自由的侵害。中国全国人大通过香港国安立法决定,及时堵上相关法律漏洞,为保障绝大多数香港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及基本法赋予的权利和自由搭起防火墙。  

  此次立法是落实“一国两制”的有力实践。香港作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保持资本主义制度、拥有高度自治权和独立法律制度。香港同胞在强大祖国全力支持下奋力拼搏,树立了国际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地位。中国正推进的新时代国家改革,是香港巩固提高竞争优势的强劲动力和重大机遇。中国中央政府将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坚定不移支持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坚定不移支持香港与各地开展广泛经济合作交流。在中国扩大开放过程中,香港的地位和作用只会加强,不会削弱。在稳定安全的香港,外国朋友投资兴业合法权益将得到更好保障。  

  此次立法更是解决香港目前问题的关键一步。香港存在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长期而复杂,当前最突出、最急迫的就是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保持香港良好的营商环境,重现东方明珠之光。然而在外部势力的鼓动和干预下,一小撮激进分子有恃无恐。个别西方国家戴着伪善面具,为暴乱撑腰打气,还通过自己国内法企图将干预香港事务制度化、常态化。香港国安立法决定出台后,他们害怕自己阴谋破产,便威胁要经济制裁香港,其祸乱香港的嘴脸昭然若揭。只有确保国家安全大前提,社会稳定才有保障,解决发展问题才有基础,香港特区政府与社会各界才能将精力集中于经济民生,引导社会早日回归正轨。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国家安全底线越牢固,“一国两制”的发展空间才会越广阔。我相信,香港发展前景光明可期,香港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当前疫情阴霾仍未散去,全球发展仍陷低迷,中国拥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定领导,有包括广大香港同胞在内全国人民的血肉联系。我们将继续为世界和平发展贡献力量,同包括韩国在内各友好国家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建好人类命运共同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