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刊文:关于中国的反恐战争,西方没有告诉你的新疆真实情况
2021-04-21 09:54
 

  香港《南华早报》4月14日文章,原题:关于中国的反恐战争,西方没有告诉你的新疆真实情况  多年前,我代表一家美国公司从香港去新疆考察。我被带到维吾尔族集市,享用维吾尔族晚餐,欣赏维吾尔族舞蹈。所有这些都是当地人自豪地呈现给我的。我见到的大多数官员都是维吾尔族。

  然而,从2007年左右开始,去新疆变得越来越危险。该地区以及北京、昆明发生了一系列可怕的恐怖袭击事件。一个叫“东伊运”的组织多次声称对袭击负责。美国外交学会的一份背景文件称该组织是“穆斯林分离主义团体”。2002年,美国和联合国都宣布“东伊运”为恐怖组织。

  就像“9·11”之后的反恐战争,中国也在新疆发动反恐攻势。但无论中国的反恐措施多么严厉,与美国相比还是“相形见绌”。据估计,美国的反恐战争在阿富汗和伊拉克夺走50万人的生命,在巴基斯坦、叙利亚和利比亚造成更多人的死亡。在伊拉克,冲突估计造成20万平民死亡,其中绝大多数是妇女和儿童,是伊拉克军队伤亡人数的5倍。然而,美国后来承认,没有一点证据证明伊拉克与“9·11”事件有关,伊拉克也没有窝藏“基地”组织成员或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许多无辜者却因此白白丧命。

  与美国的反恐战争不同,中国的反恐似乎奏效了。2017年以来没有任何关于恐怖袭击的报道。中国能够控制恐怖主义这一世界难题,而没有造成那么多的附带损害,这一点是相当了不起的。在西方媒体中,这一点似乎从未被提及。

  如今,美国在没有任何证据的情况下指责中国进行“种族灭绝”。中国指责美国双重标准难道没有道理吗?

  2020年11月5日,美国总统大选两天后,特朗普政府将“东伊运”从恐怖组织名单上移除。这个时机的选择再自私不过。特朗普曾多次将自己的政治不幸归咎于中国,还有什么更好的方式来报复呢?大笔一挥,“东伊运”支持的恐怖主义不再是美国的问题,中国反恐的国际合法性也随之消失。这也为蓬佩奥宣布中国进行“种族灭绝”铺平了道路。

  中国在新疆的政策不针对某个宗教或民族,而是针对极端主义。主要的伊斯兰国家都明白这一点,并公开支持中国。

  (新闻引用自《环球时报》,该涉疆文章作者单伟建,译者乔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