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向韩国各界精英宣介中共百年光辉历史
2021-05-25 16:45

        5月24日,邢海明大使出席“2021中韩知名人士教育培训课程”开班仪式,并向90余名韩国各界精英授课,重点讲述百年党史,介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会长金汉圭,国会议员河泰庆、尹喜淑、朴洪根,前梨花女子大学校长李培镕等各界知名人士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国老百姓有一句口口相传的话——“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对历史最好的总结,也是老百姓最朴素的心声。为什么历史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因为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因为中国共产党实事求是,开拓创新,成功探索出一条符合国情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因为中国共产党着眼长远,一往无前;因为中国共产党在每一个重要历史关头,总能通过自我革命主动校正航向、推动事业不断发展。  
        邢海明表示,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也选择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特征和最大优势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实现近1亿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充分证明了“贫穷不是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真正造福全民的社会主义。通向现代化的道路不止一条,每个国家都可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道路和制度。只要找准正确方向,驰而不息,就一定能够实现现代化。
        邢海明深情回顾中韩并肩作战争取独立的历史,指出在民族危难之时,中国共产党人和韩国独立运动家们同仇敌忾、相互扶持,书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两国在患难中结下的友谊至诚至深,直到今天仍然是我们最宝贵的财富。面对新形势新机遇,中方愿同韩方继续深化沟通,共商双边关系新蓝图;深挖潜能,共谋合作共赢新发展;以心传心,共谱人文交流新篇章;守护正义,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金汉圭表示,韩中是同甘共苦的友邻,建交近30年来,双边关系突飞猛进,取得亮眼的成绩。尽管双边关系也遇到过各种困难,但双方凭借坚实的政治互信和情感纽带,总能克服各种困难,推动双边关系不断深化发展。韩中知名人士教育培训课程是探知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窗口和平台,希望各位能学有所得,并将所知所得运用到发展韩中友好关系
的实践中去。

        河泰庆表示,我从事韩中交流已10年有余,见证了韩中关系的起起伏伏。在复杂多变的国际大背景下,韩中关系近年屡遇波折,但始终乘风破浪,行稳致远。不论形势如何变化,韩中都是密不可分的友好近邻。期待韩中关系以“韩中文化交流年”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发展。 
   

        “中韩知名人士教育培训课程”由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和21世纪韩中交流协会共同举办,旨在为两国精英人士增进理解、凝聚共识搭建友好交流平台,迄已成功举办4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