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为韩民间经济界人士讲课宣介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
2021-06-23 20:24

  2021年6月22日,驻韩国大使邢海明为韩中民间经济合作论坛会员授课,宣介中国共产党100年历史,并就中韩经贸关系发展与企业界人士进行交流。韩中民间经济合作论坛会长池永模及会员代表通过线上线下出席活动。

  邢海明表示,今年对于中国来说是一个十分重要的年份,中国共产党迎来成立100周年,中国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对于中韩关系也是一个承上启下的重要年份,两国启动了“中韩文化交流年”,明年将迎来建交30周年,双边关系将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邢海明指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双边关系必须发展好,也必定会发展好。双方是经济交融的伙伴,命运与共的近邻和共迎挑战的战友,具有广泛的共同利益。中韩应凝聚共识,排除干扰,不断深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推动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当前,国际形势复杂变化,保护主义著抬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蔓延,人类社会处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中韩两国应利用两国优势,加强中国“十四五”规划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同韩方“绿色新政”“数字新政”等发展战略对接,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为两国乃至地区和全球经济复苏发展注入新动能。

  随后,邢海明大使同会员代表就深化中韩关系、加强中韩经贸合作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韩中民间经济合作论坛是韩国外交部所属社团法人,拥有会员企业200余家,其自成立以来致力于推动中韩经贸合作发展,迄今已主办6届“韩中企业家合作展望论坛”,为数百家中韩企业提供了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