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在“第13届亚太金融论坛”开幕式上的贺词
2020-03-19 08:07
 

 
尊敬的郭永吉会长,

各位专家学者,

  大家好!我是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在“第13届亚太金融论坛”开幕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表示热烈祝贺。论坛创办以来,聚焦亚太经济金融走势,为亚太各国专家学者交流看法、加深理解、碰撞出新的思维火花提供了良好平台。借此机会,我也要代表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向主办该论坛的《亚洲经济》、《人民日报海外版》和《文汇报》表示敬意和感谢。

  本届论坛的主题为“产业融合时代下的金融突破性创新”。当前国际环境中不稳定不确定因素明显增多,逆全球化倾向和贸易保护主义抬头,传统产业普遍面临发展瓶颈。与此同时,新一轮产业革命孕育兴起,全球创新活力竞相迸发,为世界经济发展注入了新动能。在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等新技术背景下,产业间界线已逐渐模糊,我们正迎来一个创新融合的新时代。如何推动产业、科技与金融的融合性创新,促进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是各方普遍关心的重要课题。

  当前中韩两国人民正携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想强调的是,疫情对中国经济影响是阶段性的、暂时性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在习近平主席的坚强领导下,在包括韩国在内的国际社会支持声援下,中国一定能取得阻击疫情和发展经济“双胜利”。

  中韩各领域合作密切,是名副其实的命运共同体。中方愿同韩方全方位深化合作,携手实现共同发展。我们应当抓住新产业革命到来良好机遇,坚持经济全球化大方向,积极进行包括技术和金融等各领域的创新合作,共同引领和推动亚太地区经济融合与发展。期待各位专家在论坛中发表各自独到、深入的见解,为实现各国发展和地区整体繁荣贡献力量和智慧。

  最后,预祝此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