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希望韩国学者从二十大报告中读懂中国
2022-11-18 17:33

11月18日,邢海明大使应邀出席纪念成均中国研究所成立10周年国际学术会议。韩国前国会议长朴炳锡,成均馆大学校长申东烈,成均中国研究所所长李熙玉以及中韩日三国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

邢海明发表致辞,祝贺成均中国研究所成立10周年,并介绍了中共二十大有关情况。邢海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坚定不移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希望韩国的专家学者从二十大报告中读懂中国、读懂中国共产党,准确把握中国的内外政策,拿出更多有参考价值的研究成果。

邢海明表示,日前习近平主席和尹锡悦总统在G20巴厘岛峰会期间举行首次面对面会晤,为两国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中韩两国正迎来深化双边关系的重要机遇。中方愿同韩方一道,在两国元首战略引领下,增进理解互信,深化交流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邢海明指出,当前中韩关系发展面临美国等外界因素的影响。中美元首日前也在巴厘岛举行会晤,双方强调确立中美关系指导原则的重要性,希望推动双边关系回稳,同意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这有利于推动中美关系逐步重回正轨。中方理解韩美同盟关系,也希望韩方从自身利益出发,采取均衡对外政策,不要因为发展韩美关系而伤及中国的利益。希望韩方在中美间多发挥缓冲润滑作用,这有利于提升韩国地位,也符合韩国和韩国人民的利益。

朴炳锡在致辞中表示,韩方应立足自身利益,秉持实事求是态度,开展务实对华外交。韩中双方在经济发展、维护朝鲜半岛和东北亚和平稳定等方面拥有广泛共同利益,双方应加强战略沟通,扩大利益交汇,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