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暨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隆重举行
2022-11-23 08:30

11月18日,第四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暨江苏—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在盐城和首尔同时举办。邢海明大使和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韩国贸易协会副会长郑晚基通过视频方式参会。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次官补郑大镇、韩国驻上海总领事金胜镐、江苏省副省长方伟、盐城市委书记徐缨、驻韩国使馆经商处公参谷金生等线下出席。

邢海明在致辞表示,今年是中韩建交三十周年,日前,习近平主席同尹锡悦总统实现了历史性会晤,就深入推进中韩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韩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刚刚胜利闭幕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中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战略部署。中国将在习近平主席的领航掌舵下,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当前中国主要经济指标持续恢复,整体经济稳中提质,民生保障有力有效。中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经济回稳向好,未来超大规模市场潜力将进一步释放。中国将继续和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向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光明未来不断前进。

邢海明强调,近年来,江苏省积极拓展和创新对韩经贸合作,扎实推进中韩(盐城)产业园建设,精心帮助在江苏的韩国投资企业,维护中韩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为促进中韩经贸合作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随着中韩两国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及中国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大,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进一步显现,中韩经贸合作定将迎来更广阔发展空间和更多发展机会。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将一如既往发挥桥梁作用,支持中韩两国企业不断深化合作,为两国经贸关系发展添油助力。

李飞、陈建安、郑晚基和郑在浩在视频中表示,在中韩建交3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举办此次活动,加强沟通交流,推进务实合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希望未来两国不断增进理解与互信,推动中韩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为更广泛领域的交流作出贡献,造福两国人民。

郑大镇表示,当前国际通商环境不断变化,世界经济面临很多不确定性,韩中两国的紧密交流与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重要。盐城与韩国隔海相望,是中国较早开展对韩经济合作、韩资企业最为密集的城市之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提升韩中两国贸易投资合作水平,创造双边合作新增长点。

方伟表示,江苏将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的信念,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与韩国各界强化对话交流、深化合作对接,共享江苏现代化建设新机遇,不断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为中韩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贡献。

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自2019 年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参展商、采购商、专业观众 10 万人次,贸易成交额约 55.5 亿美元,签约产业项目 191 个,总投资额近 2300 亿元,以喜人成绩打造出一条耀眼夺目的中韩经贸合作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