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为韩国外国语大学开学典礼视频致辞
2023-02-27 10:53

2月27日,韩国外国语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在韩国首尔校区、龙仁校区同时举行。邢海明大使应邀视频致辞。

邢海明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比邻而居,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自1992年建交以来,两国在政治外交、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等各领域取得了显著成就。教育交流是中韩人文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韩国外大作为韩国知名学府,长期以来为韩国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外交、外贸、外语人才,为韩国社会经济发展和中韩教育交流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各位同学,特别是中文系的同学们以及各位中国留学生努力学习,做中韩友谊的继承者和发扬者,为两国友好作出积极贡献。

韩国外国语大学成立于1954年,是韩国外语类专业设置最齐全的高校,目前与全球97个国家的600余所大学建立了交流合作关系。该校一直重视与中国高校的合作交流,并于2009年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共建了孔子学院。目前有1000余名中国留学生在校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