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山东省副省长宋军继
2023-03-11 10:54

3月11日,邢海明大使会见在韩国访问的山东省副省长宋军继一行,我馆公使方坤、经商公参谷金生等在座。

邢海明欢迎代表团到访,介绍了中韩关系近况并表示,去年我们隆重纪念了中韩建交30周年,习近平主席与尹锡悦总统实现历史性会晤,就深入推进中韩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韩地方交流与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去年中韩贸易额达3623亿美元,韩国已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经贸合作是双边关系发展的压舱石,中韩“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发展格局不断深入。山东在对韩合作方面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为中韩经贸合作和地方交流发挥着重要作用。使馆愿继续积极支持配合山东省与韩国深化务实合作。

宋军继表示,韩国是山东省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资来源地,去年山东与韩国进出口贸易额2783亿元人民币,韩国在山东投资企业4054家,投资额196亿美元。多年来鲁韩双方发挥各自优势、致力共同发展,推动产业、贸易、投资等领域合作不断走深走实。此访我们拜访了韩产业通商资源部、友城京畿道和现代汽车、SK、希杰集团等企业,就推动绿色低碳经济、物流产业链等领域合作深入交流。今后山东将继续加强同韩国各层级交往,推动经贸合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