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
2023-06-09 08:41

6月8日,邢海明大使在官邸会见韩国共同民主党党首李在明。

    李在明表示,韩中建交31年来,两国人民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双方业已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为东北亚发展繁荣做出巨大贡献。近来当前国际局势复杂演变,对韩中关系造成影响。两国民意和互信有所倒退,令人担忧,双方应共同努力改变这一状况。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共同民主党愿为推动韩中关系发展继续努力。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邻居、分不开的伙伴。31年前,双方打破冷战坚冰,建立了外交关系,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中国一贯尊重韩国的核心关切,韩国也应切实尊重中方在台湾等问题上的核心关切。欢迎韩方企业坚定对华合作信心,顺应中国市场和产业结构变化,继续分享中国经济增长的红利。共同民主党重视对华关系,长期积极推动两国互利合作。当前形势下,希望贵党和党首先生继续对中韩关系予以关心和支持,为增进韩社会对华正确认知、推动中韩关系健康平稳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双方还就朝鲜半岛问题、日本福岛核污染水排放、国际地区形势等交换了意见。使馆方坤公使和共同民主党国会议员权七胜、千俊镐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