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民间交流与合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2024-03-30 23:55

3月29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与韩中亲善协会联合举办中韩民间交流与合作座谈会,邢海明大使出席座谈会并介绍两会精神、中国经济形势和吸引外资政策等。韩国前社会副总理、韩中亲善协会顾问黄祐吕、副会长申相容及协会会员企业代表出席。

邢海明表示,建交32年来,中韩民间交流和经贸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在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大背景下,2023年中韩贸易额仍达3100多亿美元,中国连续20年位居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韩国也多年成为中国第三大贸易对象国,两国相互投资累计超过2500亿美元,充分彰显了中韩经贸合作的深厚根基和强大韧劲。

邢海明强调,不久前,中国全国两会闭幕,提出了5%左右的经济增长目标,今年前两个月的经济数据也为实现这个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中国近十年来对世界经济增长的年均贡献率超过30%,是推动世界经济增长的巨大引擎。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将越开越大,在制度开放、市场准入、营商环境等方面为来华投资企业提供更多空间和支持。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愿与韩中亲善协会一道,继续为增进两国民间交流和推动中韩经贸合作提质增效不懈努力。

黄祐吕表示,韩中两国既是近邻也是合作伙伴。很多协会会员企业一直与中国保持密切合作并在中国取得良好发展成果。期待通过此次座谈会,进一步了解中国经济形势、外资政策等,帮助更多韩国企业走入中国,深耕中国市场。韩中亲善协会将继续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加强沟通交流,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走深、走实。

使馆经商处参赞冉德艳和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驻韩代表、韩国中国商会执行会长俞海燕参加了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