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使馆成功办理本馆首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09-13 08:32

9月8日,中国驻韩国使馆与广东省广州市南方公证处举行海外远程视频公证线上启动仪式。使馆领事参赞邓琼、南方公证处副主任周耀英出席并致辞。

邓琼参赞表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驻外使领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外交思想,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依托“互联网+领事”推出的又一项创新服务,是落实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在今年两会记者会上提出的打造“智慧领事平台”,完善数字化、全天候领事服务有关要求的具体举措。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人员往来不便导致海外中国公民办理公证需求增加,远程视频公证进一步丰富使领馆领事服务形式和内容,给海外中国公民带来切实便利。

周耀英副主任表示,南方公证处作为司法部指定的广东省五家试点机构之一,已与多个使领馆合作成功办理多例远程视频公证。公证处将继续与驻外使领馆加强沟通、密切合作,在充分考虑申请人意愿及需求基础上,依法依规把这项创新服务办好。

启动仪式结束后,在使馆主管领事的协助见证下,在韩中国留学生与南方公证处公证员视频连线,在线进行身份核验、意愿确认、文件签署等程序,完成涉及财产类公证书办理。办证全程仅10分钟,申请人在国内的亲属可在3个工作日后领取办妥的公证书。办证结束后,申请人表示使馆推出的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高效便捷,省时省力,签证申请中心服务周到、细致,切实解决其办证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