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国使馆7月20日启用“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旅行证的通知
2024-03-12 15:57

  一、驻韩国使馆于2021年720日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并停用“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  

  APP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开通后,居住在使馆领区(首尔市、仁川市、大田市、世宗市、京畿道、江原道、忠清南道、忠清北道)的中国公民,如因以下原因需办理护照/旅行证,请通过APP提交申请(具体办证要求将另行发布)  

  1、护照过期、有效期不足1年、签证页即将用完、或容貌变化较大;  

  2、旅行证过期或有效期不足半年;

  3、护照或旅行证遗失、被盗或损毁。     

  二、“中国领事”APP可在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华为应用商店、小米应用商店中搜索“中国领事”或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下载后请使用电子邮箱或中国国内手机号注册账号,根据提示填写中国身份证号或普通护照号完成实名认证,之后可正常登录使用    


  三、以下人员暂不通过APP办理证件:  

  1、丢失护照人员急需申办旅行证回国,请于工作日直接到馆递交申请,无需预约。  

  2、港澳台居民办理旅行证,请发送邮件预约。  

  预约邮箱:seoul@csm.mfa.gov.cn

  3、办理因公护照换补发,请于工作日直接到馆递交申请,无需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