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办护照常见问题解答(一)
2021-07-23 08:31
 

  20日我馆开启APP办护照功能以来,已收到上万份成功提交的申请,我馆将集中力量快处理。作为一种全新办证方式,许多申请人操作时会有一些疑问。鉴此,我馆梳理了近期申请人经常咨询的问题,供参考。    

  一、证件照无法上传  

  1、有可能是因为照片太大了。请按系统设定缩到5MB以下。  

  2、有可能是格式不对。请按系统要求提交JPGPNG格式。  

  3、有可能是网络波动。建议切换成WIFI或手机流量再尝试。  

  二、照片上传后系统显示不合格  

  请先检查照片是否有下列问题:太暗、有污渍、穿浅色衣服、赤膊、分辨率过低、上传系统后头部显示不完整、眉毛眼睛耳朵遮挡等情况。  

  如检查后确认没有上面提到的情况,可以点击“下一步”,等待使馆工作人员人工审核结果。  

  三、申请信息填好后身份认证(人脸识别)显示“无法识别您的身份,建议到使领馆办理”(如下图)  

 

  首先,请务必保证是办证者本人进行身份认证(人脸识别)。  

  身份认证(人脸识别)失败10次后会出现上述显示。建议退出当前订单,第二天再重新提交订单,再次进行识别。识别时请注意最好背靠白墙,保证脸部光线充足、均匀、无遮挡。如反复尝试无法通过身份验证,也可点击“跳过”直接进入下一步,但之后需要在线预约视频面谈时间,排队等候与使馆工作人员视频面谈,办理周期会延长。  

  通常未成年人的容貌与几年前相比容易发生较大变化。建议未成年人在尝试5次身份认证(人脸识别)不成功后点击“跳过”直接进入下一步。  

  四、家庭成员信息填写不完整  

  虽然家庭成员信息在系统中设置为“选填”,但这是核实您身份的重要信息之一,请务必将父母配偶的信息填全。不适用或已去世,请按以下方式填写:  

  1、如不适用,可在姓名栏填“无”。例如无配偶,可在配偶姓名栏填“无”。  

  2、如家人已去世,可在填上家人姓名后,在居住地址一栏填写“去世”。  

  未按要求填写的申请无法通过审核,会退回请申请人重新提交申请,并重新排队等候审批。  

  五、如何打印取证单  

  请在系统显示“待制证”后,进入“我的订单”页面,点击“待制证”状态的订单,将显示“待制证”且有订单号的页面(见下图示例)截图并打印2份,一份放进邮寄的信封里,一份粘贴在信封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