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国领事”APP办理护照的温馨提示
2024-03-12 15:56

  为了最大程度缩短您的办证时间,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填表——请填写完整准确的信息。  

  1、姓名、护照号码等基本信息务必正确。  

  2、家庭成员信息请认真填写,不要忽略。  

  3、紧急联系人请不要填写自己或代办旅行社,建议填写紧急状况下可以联系到您的家人好友。‍  

  二、材料——请上传清楚齐全的材料。  

  1、护照资料页、外国人登录证图片务必要能看清上面的各项信息。  

  2、未满16周岁人员,监护人请别忘了下载填写同意为未成年人办理护照旅行证声明书.pdf,并上传。  

  3、丢失护照旅行证人员,请别忘了下载填写护照旅行证遗失损毁情况说明.pdf,并上传。  

  三、签名——请以中文正楷签署姓名。  

  1、请不要写花体艺术签名。  

  2、请不要写拼音。  

  3、请不要只写姓,姓和名都要书写。‍  

  四、照片——请上传合格的数码照片。  

  1、请不要使用旧照片,务必是6个月内的近照。  

  2、请不要自拍,会看不见双耳,面部比例失调。  

  3、请不要穿白色衣服,不要戴耳环项链等首饰。  

  4、请不要拍摄纸质照片上传,会有反光和模糊。‍  

  五、人脸识别——请务必由本人完成。  

  1、请务必由办证者本人完成,否则无法识别成功。  

  2、请注意表情自然、着装得体,人脸识别画面将作为办证档案保存在系统后台。  

  3、通常未成年人容貌较几年前易发生较大变化,出现不通过可能性较大。如反复尝试无法通过,可点击“跳过”进入下一步。‍  

  注:未完成人脸识别或人脸识别失败人员,需要再排队预约视频面审,另需耗费至少一个月时间。  

  视频见——请务必按时前来。  

  1、请关注订单状态,如出现需面谈面审的提示,请及时选择预约时间。  

  2、请按预约时间前来。逾期或取消超过三次,30天内将不可再次预约。  

  3、请提前准备好有关办证材料原件,视频面谈过程中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截图操作,并回答相关提问。  

  七、打印订单——请正常打印就好。  

  1、请在APP“我的订单”页面中,点击“复审中”状态订单,将显示如下页面:  


  2、请截图并打印2份,一份放进邮寄的信封里,一份粘贴在信封上。  

  3、请不要过度放大或缩小打印,正常打印A4大小的纸张即可,否则扫码枪无法识别订单条码。‍  

  邮寄材料——请注意按要求邮寄  

  1、请不要寄现金,不要寄现金,不要寄现金。  

  2、除了护照以外,请不要寄身份证、登录证、户口本等其他证件。像身份证这样的小卡片,很容易丢失。  

  3、请不要自行选择快递公司,ILYANG、YTO是帮您自动办理回邮手续,这样您才可以收到办妥的新护照。  

  如确因人道原因需提前办证,可发送邮件至k7567300@126.com。对经审核符合急办条件的申请,我们将尽快处理。  

  感谢您的支持、理解与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