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护照办理,您想问的都在这儿
2022-06-20 09:58

APP办理护照功能上线10个月以来,我馆已处理10万余份申请,高居全球首位。为提高办证效率,现就申请人经常咨询的问题解答如下:

一、我目前人在中国国内,可以通过APP申请后跨境邮寄办理护照吗?

不可以。护照办理期间(从提交申请到拿到新护照),请您务必在韩国境内,如办理过程中离开韩国,请及时取消申请。

二、现在还需要等到“待制证”后邮寄材料吗?

不需要。申请状态变为“复审中”即可邮寄材料。

三、我半年前开过一次《出入境事实证明》,邮寄材料时可以用半年前开的吗?

不可以。请邮寄2天内开具的《出入境事实证明》,如6月15日邮寄,需邮寄6月13日或以后开具的证明。

四、我在初审阶段就不小心转了账,变为“复审中”后可以用之前的转账凭证吗?

可以。

五、我是用手机银行转的账,可以截图打印后邮寄吗?

可以。转账凭证需显示转账时间和备注等关键信息。

六、我初审时提交的证件照丢了,邮寄材料时可以拍新的照片邮寄吗?

可以。照片要求:6个月内拍摄,小二寸,白色背景、深色衣服、五官清晰、可见双耳、不戴帽饰。

七、我提交申请时,可以跳过身份认证(人脸识别)吗?

不可以。请务必由本人进行身份认证(人脸识别),不要用照片或视频代替,也不能由他人代替。

八、视频面审都需要准备什么材料呢?

视频面审所需材料与初审上传材料一致。

九、我的状态已经变成了“待取证/待邮寄”,还需要我再做什么操作吗?

无需做任何操作。该状态表明我馆近期将会给您邮寄新证,请耐心等待收取即可。

十、护照办理有绿色通道吗?

有。因外国人登录证有效期不足3个月,或其他原因需提前办证的,请将申请事由、相关凭证、中文姓名、订单号等信息发送至k7567300@126.com,对于符合条件的,我馆将优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