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申办须知
2024-03-12 17:00

  申请条件  

  2021年5月31日起,在韩国居住的中国离退休、退职人员(无论国籍),为在中国内地领取养老金或养老保险,可通过下载“中国领事”APP在线办理养老金资格审核手续。申请人无需再向使领馆申请纸质版《在境外居住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审核表》。

  办理流程  

  一、通过苹果应用商店、腾讯应用宝商店、小米应用商店、华为应用商店或扫描下图中的二维码下载“中国领事”APP。  

  

  二、选择“养老金资格”业务模块后使用中国手机号或电子邮箱注册账号,并完成实名认证。目前“中国领事”APP仅支持使用中国手机号或电子邮箱进行注册,未来升级版本将支持使用国外手机号进行注册。  

  三、填写个人基本信息并进行在线人脸识别,完成身份核验后提交申请。请务必完整准确填写个人相关信息,否则将无法完成身份核验。  

  四、身份核验成功后,申请人信息将自动被推送至相关地方人社部门审核,审核时间通常不超过10个工作日。请及时登录APP在线查询审核结果。     

  注意事项  

  2021年5月31日起,养老金资格审核原则上应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办理,我馆将不再在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纸质版养老金资格审核表。如遇线上身份核验不通过,或超过10个工作日相关地方人社部门无反馈等情况,申请人可通过邮箱seoul@csm.mfa.gov.cn告知个人基本信息、联系方式等,我馆将及时反馈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