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李宗昊
2022-06-24 16:58

6月24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科学技术信息通信部长官李宗昊。

邢海明祝贺李宗昊就任韩国科信部长官,转交中国科技部长王志刚和工信部长肖亚庆的贺信,并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永久近邻,也是分不开的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两国在科学技术、信息通信等领域保持良好合作,在联合研发、产业创新、人文交流等领域取得丰硕成果,为双边关系和两国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是两国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继续增进对话沟通,活跃人员交流,推动两国科研、生物技术、信息通信等领域合作进一步深化,助力中韩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宗昊表示,韩中是友好近邻,两国在科技、数字、信息等领域保持着良好沟通合作。近年来,中国科技水平不断提升,在半导体、人工智能等领域取得飞跃发展。我在大学任教时,中国学生奋发向上、开拓创新的态度令我印象深刻。韩方愿以韩中建交30周年和韩中科技合作协定签署30周年为契机,共同举办两国科技合作联委会会议、ICT合作战略对话等活动,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共同研究,开拓两国在新兴产业领域的务实合作,推动韩中关系不断提质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