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向韩国各大主流媒体宣介中共二十大精神
2022-10-27 08:35

10月26日,邢海明大使应邀出席韩国最具影响力的记者团体——宽勋俱乐部座谈会,重点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韩国东亚日报、中央日报、国民日报、韩联社、KBS、MBC、Channel A、JTBC等主流媒体和BBC、CBS、TBS、美国联合通讯社等国际知名媒体共100余人出席座谈会。

邢海明首先发表主旨演讲,全面介绍中共二十大情况,深入解读二十大重要意义。他表示,中共二十大向世界释放的信息是坚定而明确、积极而善意的,相信所有对中国抱着务实理性态度的人都能从中感受到。不论国际形势怎么变,不管美国如何打压,中国一路走过来、以及未来要走的路都很明确,那就是走好“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干好自己的事,让全体中国人都过上好日子。

邢海明表示,“中国式现代化”与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的现代化有共通之处。比如,中韩都追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协调发展,都追求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中国式现代化”也有自身特点,这是由中国国情、历史文化和价值观决定的。中国的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追求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这和一些国家人口较少、贫富差距较大、掠夺他国的现代化有本质区别。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人民都是儒家文化的传承者,相信“人性本善”,相信社会是美好的、未来是美好的,相信靠自己的努力、靠大家的团结合作可以创造更美好的社会和未来。因此中国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希望和全世界人民一道,把各自的国家、把这个世界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

邢海明还就中韩关系发表看法。他表示,中韩关系迎来新的关口,既有全新机遇,也有不小的困难。最大的外部挑战是美国,最大的内部困难是民意。希望韩方立足本国利益,积极看待中国和中韩关系,排除外部干扰,同中方一道推动中韩关系行稳致远。希望韩国媒体牢牢把握历史潮流和公平正义,把握中韩关系的主流和方向,本着客观友善和负责任的态度,向韩国民众展示真实的、全面的、有血有肉的中国和中国人民,引导韩国民众客观理性地认识中国和中韩关系,推动中韩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邢海明还回答了记者有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台湾问题、朝鲜半岛局势、中美关系、中韩关系等的提问。

宽勋俱乐部成立于1957年,因位于首尔市钟路区宽勋洞而得名,会员均系韩国主流媒体资深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