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青岛—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
2023-04-11 13:47

4月11日,邢海明大使出席“青岛—韩国经贸合作交流会”并致辞,青岛市市长赵豪志、韩国前国务总理韩升洙、世界韩人商工人总联合会理事长金德龙、韩国贸易协会专务理事金高铉、韩国中坚企业联合会常勤副会长李镐俊等两国政府及经济界代表人士300余人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去年中韩隆重纪念了建交三十周年,两国领导人实现历史性会晤,就深入推进中韩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韩经贸合作指明了方向。去年中韩相互投资快速增长,双边贸易达到3623亿美元,再创新高,韩国已经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中韩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巨大,多年来形成的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良好发展格局日趋巩固。当前是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合作再上新台阶的重要时机。邢海明强调,青岛与韩国隔海相望,拥有优越的区位条件、便捷的对外交通、富集的开放政策、广阔的发展前景,是中国对外开放的重要窗口。面向未来,希望青岛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抢抓RCEP生效的良好机遇,为深化中韩经贸合作和友好关系发展做出青岛贡献。

    韩升洙表示,韩中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友好交往历史悠久。建交以来,两国的经贸合作更是取得了巨大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福祉。青岛与韩国地缘相近,是最早与韩国开展交流合作的城市之一。很多韩国企业在青岛投资兴业,发展迅速。未来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青岛与韩国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合作,助力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赵豪志重点介绍青岛市的投资环境和合作意向,表示韩国是与青岛交往最为密切的国家之一,青岛高度重视与韩国的交流合作。目前,青岛已与韩国的大邱、仁川、平泽、釜山等七座城市缔结了友好关系,在经贸投资、港口、金融、教育等领域均开展了务实合作,成效明显。青岛区位优势突出,交通通达便捷、产业体系完善、开放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宜游,被联合国评为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希望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全面拓展青岛与韩国在产业投资、国际贸易、物流、旅游、文化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欢迎更多的韩国企业家关注青岛、走进青岛、投资青岛,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邢海明、赵豪志共同出席见证了青岛市与韩国有关企业投资合作的签约仪式。

    4月9日,邢海明会见了赵豪志一行,大使馆方坤公使、于冰参赞、青岛市政府秘书长李虎成、外办主任范奇志、商务局局长王志俊等在座。

赵豪志率团于4月9日-12日访问韩国,期间拜访了多家韩企,积极推动青岛与韩国经贸合作,取得了积极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