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义乌市政企代表团
2023-04-17 23:55


4月17日,邢海明大使在使馆会见了以义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炜为团长的义乌市政府·企业代表团。


    邢海明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中韩关系及中韩经贸发展情况。邢海明说,中韩是搬不走的友好近邻和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建交31年来,中韩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去年,两国领导人实现历史性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韩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2022年中韩相互投资快速增长,双边贸易额达3623亿美元,再创新高,双边经贸关系充分发挥了“压舱石”和“推进器”作用,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巨大福祉。面向未来,期待义乌市能以本次访韩为契机,充分发挥优势、大胆创新,进一步提升贸易和投资发展水平,深化对韩合作交流,推动对韩合作不断走深走实,实现互利共赢。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愿为此积极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


    王炜表示,未来,义乌市将进一步扎实开展中韩双向经贸交流,把合作基本盘做牢、做实,同时,将在对韩合作发展的过程中多作为、善作为、做好为,更好发挥中小企业作用,为中韩经贸关系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义乌市代表团于4月15—19日率团访韩,期间拜访多家韩企,积极推动义乌市与韩国经贸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