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中韩(无锡)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
2023-05-11 16:46

    

5月8日,中韩(无锡)科技创新合作交流会及无锡(首尔)商务创新交流中心揭牌仪式在首尔万豪酒店举行,邢海明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无锡市长赵建军、中国科学技术交流中心主任高翔及韩国政治、经济、科学机构、大学等各界人士200余人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回顾过去,双方在元首外交的引领下,保持密切战略沟通,共同克服经济下行不利因素影响,携手维护两国和全球产供链稳定畅通,推动中韩经贸合作实现逆势上扬。面向未来,中国将保持连续稳定的内外政策,紧紧抓住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期,持续与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携手同进、实现共赢。邢海明强调,虽然世界经济发展形势错综复杂,但中国尤其是无锡仍是韩企投资兴业的最佳选择,一定会成功。使馆将积极支持两国城市间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谱写中韩合作发展的新篇章。

    赵建军表示,韩国是无锡的最大对外贸易伙伴和第二大外资来源地,无锡历来高度重视与韩国的交流合作。韩企累计在锡投资超250亿美元,2022年对韩贸易额169亿美元。无锡产业生态与科创活力俱佳,便捷通达与开放包容兼备,今后将把推动和促进对韩经贸合作、人文交流作为重中之重,深化务实合作、强化优势互补,进一步打响无锡“韩资高地”品牌。

高翔表示,中韩自建交伊始就签订了科技合作协定,双方围绕联合研究、人员交流、产业合作、创新创业等方面进行了颇有成效的合作。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突飞猛进,为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机遇。期待双方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夯实在先进制造业、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务实交流合作。

韩方表示,韩中两国是好邻居、好伙伴,友好交往历史源远流长。无锡是韩国重要的合作城市之一,此次活动也将加快城市间各领域互动,韩方将继续发挥高新产业集群区位优势,争取与无锡开展科技交流合作取得更大成果。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ETRI)负责人表示,为应对日益激烈的技术竞争,ETRI将加速电子通信领域成果转化并支持两国构建相关合作平台。大韩贸易振兴公社(KOTRA)负责人感谢无锡市政府在疫情期间鼎力协助韩企复工复产,表示后续KOTRA将积极推动韩企赴无锡投资兴业。

    5月7日,邢海明大使在使馆会见了无锡市长赵建军一行。我馆张楠参赞、唐亮参赞、无锡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文栋、无锡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孙协军、李亚萍等在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