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202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韩国贸易投资合作交流会”
2023-05-12 15:43

5月12日,2023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韩国贸易投资合作交流会在首尔举办,邢海明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尤天成、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于广生、韩国中国商会会长尹为宇、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中国本部长洪彰杓及两国企业代表70余人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维护发展好中韩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两国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充分彰显了中韩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当前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一季度经济运营开局良好,市场信心明显提升,各方面持续释放积极信号。相信中国经济复苏发展必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活力,也将为中韩经贸合作创造更为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邢海明强调,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渤海湾西侧,是中国首批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多年来,经开区经过不断改革发展,在综合能源供给、基础设施、投资政策等方面优势凸显,在装备制造、科技研发、生物医药、食品制造、电子信息等主导产业领域与韩国企业合作空间巨大。站在中韩建交新的三十年的历史起点,希望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韩国继续深化务实合作,抢抓RCEP生效的良好机遇,打造地方合作新样板,为中韩经贸关系做出更大贡献。

    尤天成表示,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地处环渤海经济带和京津冀都市圈的交汇节点,与韩国隔海相望,是直接面向东北亚和亚太经济圈的重要窗口和通道。多年来,经开区高度重视与韩国的交流合作,成为很多韩国投资项目承载地。目前经开区已形成以高端装备、化工新材料、医药健康、现代服务业为代表的四大支柱产业集群。期待通过此次活动,与更多韩国企业家深化务实合作,共谋发展、共享RCEP新机遇。

    洪彰杓表示,韩中建交31年来,两国在各领域开展了务实合作并取得丰硕成果。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一直是韩国企业重要的合作伙伴,三星电子、LG、现代摩比斯等众多知名韩企均与经开区有合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多的韩国企业能了解天津经开区的投资环境,在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探索更多合作机遇。

此外,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还与韩国经济界签订多项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