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为韩国济州道知事吴怜勋举行友好活动
2023-05-12 15:47

5月12日,邢海明大使在官邸为韩国济州道知事吴怜勋举行友好活动。大使夫人谭育军、驻济州总领事王鲁新和道知事夫人朴仙熙、济州道国际关系大使高鈗周等参加。


    邢海明祝贺吴怜勋成功访华并表示,知事先生向来心系中韩友好,继年初公开表示期待中国游客早日到访,赢得广大中国网民点赞后,不久前作为疫情后首位赴华访问的韩国地方行政长官,为两国地方友好往来进一步作出积极贡献。当前中国经济复苏增长动能强劲,今年一季度GDP同比增长4.5%,多个国际组织纷纷上调对中国今年经济发展预期,这将带给包括韩国在内的周边国家更大发展机遇。希望济州道坚定对华合作,加紧搭上中国经济复苏的快车,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实现更大发展。


    吴怜勋表示,日前我访问了中国山东、海南两省,并出席了博鳌亚洲论坛,访问顺利、成果丰硕,衷心感谢中方的热情接待与大力支持。此访不仅进一步深化了济州道同中方在物流航运、产业合作、人文交流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国地方省市日新月异的发展成就也为济州道今后发展规划提供了重要经验与启示。济州最美的季节已经到来,衷心欢迎中国游客早日到访,济州道将继续为深化韩中友好交流与互利共赢贡献力量。


    活动中,邢海明大使夫妇与吴怜勋知事夫妇以乒会友,共叙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