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秋庆镐
2023-05-19 16:10

5月19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经济副总理兼企划财政部长官秋庆镐。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两国经贸合作逆势上扬。2022年中韩相互投资快速增长,双边贸易再创新高,韩国已成为中国第二大贸易伙伴国,这充分彰显了中韩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当前,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消费投资回升加快,将为包括韩国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更为广阔的发展机遇。

邢海明表示,我们也注意到,近来个别国家人为构建“小院高墙”,推行“脱钩短链”。希韩方能坚持客观公正立场和市场经济原则,积极维护中韩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畅通。中方愿同韩方一道,携手推动中韩经贸关系再上新台阶。

秋庆镐表示,中韩建交30余年来,两国经贸关系快速发展,双方通过平等互利的务实合作,实现了共同发展繁荣。希望两国能继续在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加强经贸合作,实现互利共赢,推动两国经济取得更大发展。

    使馆公使方坤和韩国企划财政部国际经济管理官金成旭、对外经济局局长金镇明等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