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视频出席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开幕式
2022-11-17 16:12

11月17日,由湖北省人民政府和韩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共同举办的2022中国湖北·韩国友好周在湖北武汉正式开幕,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韩国驻华大使郑在浩、韩国驻武汉总领事姜承锡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邢海明表示,中韩互为友好近邻。自1992年建交以来已携手走过30个春秋,两国关系实现跨越式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上个月胜利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反映了党心所向、民心所盼、众望所归。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走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在国际地区形势风云变幻背景下,中国保持稳定发展将为世界注入更多信心和正能量,并为韩国等周边国家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邢海明指出,湖北坐拥“九省通衢”、“千湖之省”的独特优势,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地交往由来已久,过去二十多年来,从大韩贸易投资振兴公社在武汉设立代表处,到韩国总领馆落地武汉,再到湖北同忠清北道结为友好省道,双方交往合作更趋深入、更富成效。期待双方借机加强沟通对接,共谋合作新领域,推动双方务实合作再谱新篇,并为深化两地人文交流、促进民心相通牵线搭桥。

赵海山表示,湖北正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全国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在交通区位、科教创新、产业体系、文化底蕴等诸多方面占据有利条件。希望双方以中韩建交30周年为新起点,充分发扬友好交往成功经验,进一步推动两地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友好合作,打造推动中韩关系行稳致远发展的“湖北篇”。

郑在浩表示,湖北省与韩国共同举办友好周活动,充分体现了彼此间的密切深厚关系。今年上半年湖北省在中国31个省中创下高经济增长率,发展成就令人瞩目。期待双方在此基础上,通过本次友好周活动探索未来下一个30年韩中关系的发展方向、增进国民间相互理解。

姜承锡表示,韩国与湖北的友好交往源远流长,双方长期保持着密切联系和广泛合作。相信此次友好周活动,将为两地经济、教育、文化旅游及友好合作等全方面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进而推动中韩务实合作与民心相通,为今后30年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