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举行2023年在韩中国留学人员春节文艺联欢会
2023-01-04 10:59

 虎啸群山辞旧岁,兔奔匝地庆新春。2023年1月3日下午,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行2023年在韩中国留学人员迎新春联欢活动。邢海明大使发表新春致辞,艾宏歌教育公参、韩国留华校友总会会长崔允瑄等出席活动,全韩学联总会、地区分会、各校级学联及留学生代表等百余人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

邢海明大使向广大在韩留学人员送上温暖的新春祝福。表示回首2022年,意义非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年,中韩两国元首还通过会晤、通话等方式为步入“而立之年”的中韩关系向好发展引航定向,提质升级。展望2023年,中国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中韩关系也必将取得更大发展。“儿行千里母担忧”,祖国永远是你们最坚强的后盾,中国大使馆永远是你们在韩国的家,希望你们胸怀“国之大者”,树立远大志向,努力学习,早日成为国之栋梁。

崔允瑄会长在活动中与同学们分享了在中国北京师范大学和武汉大学的留学经历和美好回忆,表示韩国留华校友总会将同各位中国留韩学人一道携手同进、共创韩中友好佳话,为新时代韩中关系发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新华社首尔分社特派员陆睿表示,希望同学们珍惜在韩留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拓宽学术视野,勇担时代使命,努力成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帖骥龙会长代表留韩学子感谢使馆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在韩中国留学人员举办迎新春活动,让大家切身感受到了来自党和国家的温暖。表示全韩学联的同学们将继续坚守初心和使命,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以奋进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继续引领广大留韩学子发扬爱国精神,凝聚青春力量,为祖国的更好明天努力学习,早日成才,贡献青春和智慧。

联欢会上,歌颂祖国繁荣富强的《美丽中国》,对祖国和人民一往情深的《祖国不会忘记》等抒发了海外学子爱国思乡赤子之心。“汉风”“韩流”交相辉映的舞蹈歌曲《梦想成真》《雪花》等见证了中韩青年美好友谊。中国传统文化节目《天涯共此时》《木兰辞》等展现了中华文化独特魅力……

联欢会上欢声笑语,始终洋溢着欢乐祥和气氛,同学们互致新春问候,大家纷纷表示,使馆为同学们举办的这场活动,让身在异乡的同学们感受到浓浓的中国年味儿。留学生刘琳激动地说道,在新的一年里,将继续把家国情怀厚植于心,把进取品格落实于行,用实际行动为中韩关系向好发展添砖加瓦,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新征程上奋力奔跑。留学生王华淋感慨道,在一场场活动中,我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发展,作为新时代留学青年,我们将勇担重任,坚守留学报国的初心,用实际行动践行国之所需、吾之所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