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吊唁韩国已故前外务部长官李相玉
2023-01-06 16:54

1月6日,邢海明大使前往首尔峨山医院吊唁韩国已故前外务部长官李相玉。

邢海明向李相玉家属致以深切哀悼和慰问,并表示,31年前李相玉长官同钱其琛前外长在中韩建交联合公报上郑重签字,掀开了中韩关系的崭新篇章,为此后双边关系的快速全面发展和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的巨大成就奠定了坚实基础。中国人民永远铭记李相玉先生生前为中韩建交和两国关系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中方愿同韩方一道,继承先辈遗志,坚守建交初心,牢记友好使命,携手前行,深化合作,大力促进双边关系发展,切实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邢海明还会见了前来吊唁的韩国外交部次官补崔泳杉。

李相玉生于1934年,1990年至1993年担任韩国卢泰愚政府外务部(现外交部)长官,在任期间为中韩建交作出重要贡献。2023年1月5日李相玉因病去世,韩国外交部长朴振等各界人士纷纷前往吊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