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执政党议员团
2023-04-10 17:28

4月10日,邢海明大使会见以韩国执政党国民力量党前院内代表、5选国会议员朱豪英为首的执政党议员团。国民力量党共8名国会议员参加。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友好近邻和分不开的合作伙伴。建交31年来,中韩关系取得跨越式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去年,习近平主席与尹锡悦总统在巴厘岛实现历史性会晤并达成重要共识,为中韩关系下步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中韩关系正处于重要阶段,双方各领域合作面临深化发展的新机遇,同时也存在不小的挑战。中方愿同韩方深化各领域特别是政党间的交流合作,助力双边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为地区乃至世界繁荣稳定提供更多新的动力。希望韩方能够坚守初心,克服干扰,同中方一道,推动中韩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朱豪英表示,韩中是好邻居、好伙伴,两国友好交往史超越千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更是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发展,双方利益密切交融。无论国际形势如何变幻,国民力量党始终高度重视中国和韩中关系,绝对不会与中国“脱钩”。韩方愿同中方一道,深化政治互信、坚持互利共赢,为维护两国根本利益、为两国民众创造更多福祉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