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出席“2023香港晚宴”
2023-05-11 15:55

5月11日,“2023香港晚宴”(Hong Kong Reception)在首尔举行,邢海明大使出席活动并致辞。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首席代表欧慧心、香港机场管理局首席运营总监张李佳蕙及韩国政经商等各界人士300余人出席。

    邢海明表示,中韩两国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 维护发展好中韩关系是两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在全球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两国经贸合作逆势上扬,充分彰显了中韩经贸合作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当前中国经济复苏势头强劲,一季度经济运营开局良好,市场信心明显提升,各方面持续释放积极信号。相信中国经济复苏发展必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注入活力,也将为中韩经贸合作创造更为良好的发展机遇和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邢海明强调,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6周年,香港作为全球知名自由港与国际金融中心,也是韩国与中国内地商品贸易的重要中转港。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下,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良好机遇下,希望香港深挖金融科技、创新科技的合作潜力,善用香港与内地及国际的连通优势,为实现地区繁荣稳定保驾护航。

    欧慧心向嘉宾简述了香港近况,并详细介绍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就经济金融、商务贸易、交通运输、文化旅游、人才引进等推出的支持鼓励政策,欢迎韩企业界来港加强交流合作。

    张李佳蕙表示,香港已全面开放旅游,并对香港机场进行了改造扩建,增添了诸多设施与服务,期待世界各地的旅客及投资者赴港开启完美旅程。

此次活动旨在促进香港与韩国间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深化双方关系、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