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江原道议会代表团
2023-06-08 06:45

6月7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江原道议会、韩中国际交流协会代表团,该协会会长元济龙和6名道议员出席,韩中经济文化教育协会申京淑理事长、林洪根会长在座。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搬不走、分不开的邻居和伙伴,两国建交30多年来,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深化,去年双边贸易额达到3623亿美元的新高点,疫情前中韩间每周往返航班1200多架次,年度人员往来突破1000万人次。中韩双方应不忘初心,面向未来,整装再出发,切实做到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江原道山水秀美,自然旅游资源丰富,国家公园雪岳山更是久负盛名。祝愿江原道森博会取得圆满成功,希望江原道议会韩中国际交流协会继续为推动两国地方和经贸、人文、青少年等领域交流合作发挥建设性作用。

    元济龙表示,江原道高度重视中国,积极致力于发展韩中友好合作关系。江原道议会自上世纪90年代起开展对华交流合作,49名道议员中有16名是韩中国际交流协会会员。近两年因疫情因素双边往来受到影响,希望尽快恢复同中国各方面交流。今年9月将在江原道举行2023世界森林博览会,主题为“在森林中寻找世界和人类的未来”,欢迎中方嘉宾届时出席,推进双方在森林低碳环保等方面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