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贸易协会会长尹镇植
2024-03-29 23:55

3月28日,邢海明大使会见韩国贸易协会新任会长尹镇植。驻韩国使馆经商处参赞冉德艳、韩国贸易协会国际合作本部长金起铉等在座。

邢海明表示,中韩是搬不走的近邻,更是利益交融、互利共赢的高质量合作伙伴。过去20年,中国连续成为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在去年全球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中韩贸易额仍达3107亿美元,超过韩美、韩日贸易额之和,充分彰显了中韩经贸合作的深厚根基和强大韧劲。当前,中国经济回升向好,仍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和稳定力量。今年中国将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将为中韩互利合作和韩国经济发展带来新的机遇。韩国贸易协会长期致力于深化中韩贸易合作,为促进两国经贸关系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希望协会继续发挥好主渠道作用,组织韩国企业用好第七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会展平台,深化更多领域互利合作,推动中韩经贸合作取得更大发展。

尹镇植感谢邢大使为深化韩中经贸领域务实合作和推动韩企对华贸易投资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韩中在各领域保持紧密合作,作为韩国主要经济团体,韩国贸易协会十分重视开展对华业务,今年将继续组织韩企赴华参展,并赴中国多地考察访问,开拓两国经贸合作新空间。韩国贸易协会愿一如既往同中国驻韩国大使馆保持密切合作,共同为推动中韩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尹镇植历任韩国关税厅厅长、财政经济部次官、产业资源部长官、总统府政策室室长等要职,今年2月出任韩国贸易协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