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两国利益交融,两国人民心心相通,任何人都无法阻隔!”
2024-04-01 22:50

4月1日,邢海明大使应邀访问韩国忠清南道,会见道知事金泰钦,出席“第七届忠清南道——中国地方政府交流会”并发表致辞。

邢海明表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中韩建交32周年。32年来,两国关系实现全面快速发展,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稳定与发展。2023年中韩双边贸易额超过3100亿美元,中国连续20年位居韩国第一大贸易伙伴国。面向未来中国将继续强化高质量发展,积极培育新质生产力,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我们完全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实现全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欢迎韩国朋友一起来感受中国澎湃的创新动力和发展活力,共同分享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巨大发展红利。

邢海明强调,中韩两国利益交融,两国人民心心相通,任何人都无法阻隔!双边地方和民间交流一直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忠清南道在对华合作方面走在韩国各地方政府前列,已同中国多个省市建立友好关系。期待忠清南道继续深化对华交流合作,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增进人民交流作出更多积极贡献。

金泰钦热情欢迎邢大使和中国各地方政府代表来访,表示韩中友好交往数千年,是分不开的邻居和伙伴。忠清南道一贯高度重视对华关系,同中国各地方在经贸、文化、体育、青少年等领域开展密切合作。忠清南道愿带头成为韩地方政府对华交流合作的典范,积极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发展。欢迎中国企业来此投资兴业。

“忠清南道——中国地方政府交流会”由忠清南道道厅主办,旨在深化该道对华友好交往与合作。本届会议主题为“认识韩中地方政府合作的新转变”,来自河北、湖北、青海、黑龙江、贵州、四川、吉林、山东、上海、广西、天津、陕西等地方政府的外事部门代表40余人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