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宝,祝你一路平安,我们中国再见!
2024-04-03 22:50

4月3日上午,微凉的春雨纷纷,中国驻韩国大使邢海明和夫人谭育军来到三星爱宝乐园,送别即将回国的旅韩大熊猫“福宝”。京畿道龙仁市市长李相逸夫妇、爱宝乐园社长丁海麟、动物园园长郑东熙以及6000多名韩国民众一同到场送别。

九个月前的夏日,在同样的地点,邢大使夫妇专程前来为“福宝”庆祝三周岁生日,祝愿她健康快乐成长。不知不觉,已到了和“福宝”告别的时刻。

启程前,爱宝乐园精心为“福宝”举行了欢送仪式。邢海明大使接受媒体联合采访时,深情回忆起当年筹备大熊猫“爱宝”“乐宝”来韩的细节,并表示,旅韩大熊猫一家不仅得到爱宝乐园以及各位熊猫饲养员精心细致的照料,更得到了广大韩国朋友的关心和喜爱,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谢。作为首只在韩自然繁育出生的大熊猫,“福宝”不仅促进了中韩在大熊猫保护繁育方面的研究合作,更成为两国友好的使者,拉近了中韩民众的心灵距离。“福宝”回国后,我们会继续像宝贝一样关心她、照顾她,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关爱她。欢迎大家常到中国去看看“福宝”,让“福宝”继续在中韩之间做传播快乐、深化友谊的幸福使者。

李相逸市长表示,福宝得到无数韩国国民的关心与喜爱,衷心感谢中国人民送来这个珍贵的礼物。福宝即将踏上返回中国的旅程,韩国国民依依不舍,但我们相信中国朋友们会照顾好福宝,祝愿她继续幸福快乐。

欢送仪式结束,载着“福宝”的无震动卡车缓缓启程,前往仁川机场,车身四周印着“福宝”照片和“遇见你是一个奇迹,谢谢你,福宝”。

当卡车穿过送别的韩国民众时,雨水混合着无数眼泪,交织成一幅感人至深的画面。“福宝,我不会忘记你”“福宝,你要幸福”“福宝再见”,韩国民众呼唤着“福宝”的名字,在雨中送上最美丽的祝福。

“福宝”出生于2020年7月20日,是旅韩大熊猫“爱宝(华妮)”和“乐宝(园欣)”在韩国诞下的第一只幼崽。她将带着在韩国收获的爱与祝福,乘坐四川航空包机回到祖国,入住四川省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开启全新的生活。